为培养学生发现美、欣赏美、鉴赏美的能力,华罗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于110日至112日开展“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主题冬令营。全体18级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摄影与人文”和“PPT应该这样做”两个课程中进行选择并进行学习。

学院请到了南京师范大学的汤天明和秋叶团队的讲师陈鑫,分别为同学讲解“摄影与人文”和“PPT应该这样做”两门课程。汤老师以生动风趣的讲课风格很快的调动起同学的兴趣,在两天的时间里,汤老师介绍了相机的结构、种类,提到了单反、微单的发展;提出“手机相机”是一个伪命题,强调了专业摄影设备的重要性,也结合自己的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摄影技巧,鼓励学生去发现美、留住美。陈鑫老师则更加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PPT的一些基础操作和实用小技巧。陈老师分享给了同学OfficeTool软件,主要讲述了“快速转换,套用”、“快速美化”、“快速排版”、“图表美化”等PPT制作技巧以及使用方法。

此次冬令营的开设,不仅让学生对“美”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也提升了学生的观察能力、想象能力、形象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