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的党从南湖小舟到巍巍巨舰,一百年,沧桑巨变。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71日上午八点,华罗庚学院 机器人产业学院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华院181张婷玉同学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小到大,我都在这样的歌声中长大,对党的向往溢于言表,而我也十分荣幸,在党的100年华诞时,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观看这次直播的过程中,我一直非常激动,我看到了我们的军人整齐地前行,看到了一代代中华儿女意气风发、不畏艰险、敢为人先而这些美好的画卷都是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完成的。就在几天前,我们的七一勋章也正式颁布了。我看到了一个又一个平凡而不普通的人,他们其中不乏人民教师、社区志愿者、劳动工人,他们扎根于基层,来自人民,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添砖加瓦。大家都说,老一辈的人更有信仰、更有骨气,现在的年轻人都在追星;而我要说,我们年轻人也可以有信仰、有骨气,我们追的是那颗五角星,是中华民族最亮的那一颗星!

华院191周洲同学说,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完了节目,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砥砺筑梦七一路,一路风雨一路歌、一路拼搏一路唱、一路曲折一路吟、一路坎坷一路颂、一路跋涉一路咏、一路凯歌一路舞。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初心为桨、借时代之舟、化使命成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铆足劲战胜疫情、织民生保护网、抓六稳六保的航路上不懈的砥砺前行。我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无论任何时候,不改其心、不移其志!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无论任何岗位,为党尽责、为国奉献!

华院201宗帅同学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会勇于在实践中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一心跟着党走,主动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观看直播结束后,为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华罗庚学院 机器人产业学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院党总支书记莫琦,院长徐淑玲,副院长储开斌、潘娜等教师党员出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与宣誓。

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党总支书记莫琦举起右拳,带领党员一起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学院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以及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华罗庚学院 机器人产业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有利于引导学院学子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