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建党100周年主题,202178日晚七点,华罗庚学院 机器人产业学院在阶教w16开展了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党课活动,邀请了学院书记莫琦为同学们进行讲解,辅导员席帅和学院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活动。

莫书记以时间为轴,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的四大阶段。第一阶段是浴血奋战,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第二阶段是艰难探索,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前进;第三阶段是改革开放,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道路;第四阶段是继往开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征程。结合时事热点,莫书记指出,一百年的风雨历程,伴随着经济等领域的崛起,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发生了根本变化,中国外交也步入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时代,我们决不再是面对强权唯唯诺诺的国家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最后,莫琦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来勉励各位同学,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如下三点要求:第一,回望历史,牢记历史,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第二,着手现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培养自身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第三,放眼未来,关心祖国和民族命运,树立崇高的理想,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浪潮中,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本次党课,莫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将其同现实充分结合了起来,引经据典,层层推进,赢得了在场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本次党课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激励了同学们向革命先辈们学习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