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10日上午,中共常州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巡察华罗庚学院机器人产业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在文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第三巡察组组长苏旭平同志,副组长柳铭同志,成员白泽朴同志、刘育猛同志、刘婧同志、宗佳瑛同志,华罗庚学院 机器人产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华罗庚学院 机器人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莫琦主持。

会上,苏旭馈了本次巡察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在巡察期间,巡察组贯彻学校巡察要求,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走访实验室、问卷调查、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对学院落实从严治党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巡察监督;肯定了学院在近年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进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党总支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了《巡察问题清单》;明确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同时也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精英学院及产业学院建院目标方略的谋划和指导,为学院的发展定位梳理出更清晰的建设目标,提供更有效的学科、专业资源整合保障。

最后,莫琦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客观公正,切中要害,我们全部诚恳接受;并坚决按照巡察组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学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