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下午13:30,常州大学机器人产业学院在常州固立高端装备创新中心进行了18级综合项目II》的验收汇报暨奖学金捐赠仪式活动。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企业代表、学校有关部门领导和部分项目指导老师、学院全体教职工和1819、20级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储开斌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徐淑玲向各方介绍了机器人产业学院的创办宗旨,即希望能够培养出满足企业需求的产业技术人才、产业创新人才。她指出综合项目是让同学们在真实的项目中体会企业、用户、产品开发的真实需求、工作流程、工作方法,准确分解、表达、定义项目需求,并且通过团队项目实践,应用他们所学的知识解决真实的工程、技术问题,也是以往高校人才培养所欠缺的。接下来,徐淑玲对《综合项目II》做了简单介绍,与上学期《综合项目I》以市场为导向不同,本次项目则以企业用户导向,由企业出题,学生团队根据跟企业签订的技术协议,完成项目的开发、研制。最后,她向所有给学生出题的企业表达了感谢,感谢企业给予学生们真实训练的机会及悉心的指导。经过专家对项目与课程的匹配度评审、学生与企业的双选,最终进入课程的8个项目迎来最终的验收检阅。

验收答辩会上,人脸跟随、无接触梯控、传感器信号采集、OKR协同办公系统、沙漠农夫-水质检测、鱼虾生长自动投喂方案、同惠电子物料库、数字孪生仿真实验室8个项目先后进行了项目汇报,得到了专家评委与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专家评委对项目细节和可落地性与同学们进行了更细致的交流。项目展示结束后,常州市工信局装备处处长许程伟就本次项目展示进行了发言,他高度肯定了常州大学人才培养对常州市做出的贡献,肯定了机器人产业学院的办学方式,并表示将凝聚社会联动作用,将这样优秀的人才培养模式介绍到更多的学校。随后,常州固立高端装备创新中心总经理党海平作发言,他指出固立创新中心作为校企合作的平台,将继续发挥校政企协同育人作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切实提升师生服务企业的能力,在未来努力搭建从本科至博士的完整的人才培养平台。

答辩会结束后,企业奖学金捐赠仪式正式开始。常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华罗庚学院机器人产业学院副院长潘娜主持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莫琦分别与常州同惠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坤维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市贝叶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常州企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进行了签约。签约结束后,常州同惠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教授级高工赵浩华先生致词,他高度赞扬了机器人产业学院学生的高素质,表示将要和机器人产业学院继续深入探讨合作事宜,希望能有效激励学院学子努力学习学科知识,认真钻研专业技术,为智能制造产业建设添砖加瓦。常州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浦建民向慷慨捐赠的各企业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奖学金对学生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可以激励优秀学生努力学习,甚至可能改变一个贫困学生的命运,他希望获奖的同学努力学习,心怀感恩,传承华罗庚学院机器人产业学院精勤不倦、自强不息的精神。

最后,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致辞。首先,徐校长指出,机器人产业学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个企业的鼎力相助。机器人产业学院将联合各企业力量,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开拓新局面。其次,徐校长表态,学院一定会管理好,使用好企业奖学金,使其发挥实效、落在实处,保障奖励与受助学生能够全心投入专业学习;最后,徐校长指出,本次奖学金捐赠仪式的举办也为后续的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校企双方在课程合作、实习实践基地建立等人才培养模式和平台建设上还有更大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综合项目课程关注学生个人的成才和全面发展,学院对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的一次探索。学院今后将继续加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把握新时代产业学院在科研创新领域的发展动向,开创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新格局。

徐淑玲致辞


项目展示

专家寄语

专家点评

企业奖学金捐赠仪式

徐守坤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