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使同学们丰富知识、提升能力,为本科毕业后赴世界一流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搭建桥梁,我院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合作开展工程类、工程管理类4+2本硕直通项目。现将报名细则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学生在本科阶段需修读由亚琛工大教师在线授课的五门自然、数学、工程科学的基础课并取得学分,达到亚琛工大硕士研究生的入学要求后赴亚琛工大攻读硕士,项目授课语言为英语。

本科阶段的五门在线课程为:高数三、力学二、力学三、机械设计二、机器人结构设计与运动学,五门课程每年7-11月循环开课,共计约30ECTS学分,通过考试获得亚琛工大课程证书。完成课程学习可申请对接常大相应学分。

亚琛工大硕士阶段入学要求:①常大学士学位;②完成以上五门基础课程;③雅思5.5④GRE308VR 145 | QR 160 | AW 3);累计一年的实习经历。

可申请亚琛工大硕士专业有:机械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物联网与智能制造工程、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工程、纺织与复合材料工程、机械工程数字化工业管理、工业设施结构工程与风险管理、先进制造技术与工业管理等。

本科阶段五门基础课的学费为8000欧元,硕士阶段(工程类、工程管理类)总学费为22000欧元,该项目所有学费由亚琛工大直接收取,如遇入学当年的学费调整,由亚琛工大负责解释。本科阶段学分交流奖学金参见申请奖学金当年施行的常州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奖学金管理文件,由常州大学国际交流处负责解释。

二、申请对象

1. 机器人产业学院、华罗庚学院的学生(修读制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除外);

2. 热爱祖国、身心健康,政治素质良好,无违法违纪记录;

3. 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大一学生可推迟至大二补交四级证书)。

三、报名流程

报名者请将注册表扫描件(附件1)、英文成绩单、英语水平证明扫描件、动机信、一封推荐信,于20211231日前,发送至panna@cczu.edu.cn,邮件主题以姓名-班级-联系电话命名。学院将在收齐申请材料后统一递送亚琛工大审核,审核通过的同学将收到亚琛工大以电邮形式发送的录取通知书。

咨询电话:潘老师 86334781 13584344496

 

华罗庚学院、机器人产业学院

   20211111


Registration Form RWTH_4+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