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进一步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和不良情绪,华罗庚学院 机器人产业学院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平台的宣传作用,顺利开展“防疫不防爱,青春不打烊”线上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一:棋艺大比拼,培养思维能力
为培养同学们对智力竞技文化活动的热情,营造竞技的文化氛围,4月29日至5月1日,学院顺利开展“棋艺大比拼”飞行棋、围棋比赛,共有8名同学参加飞行棋比赛、6名同学参加围棋比赛。比赛使用“飞行棋达人”QQ小程序和“围棋达人”APP,进行三等奖淘汰赛与一等奖、二等奖排位赛。此次活动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添了乐趣,体现了学院学子的多才多艺,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活动二:综合健身打卡,倡导健康生活
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推动学生更加广泛地参与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院于5月2日至5月9日开展综合健身打卡比赛。比赛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累计6千米跑步,3组100个仰卧起坐或跳绳累积500个。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运动热情,助于学生养成运动的良好习惯,增强身体素质,为增强抗疫信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三:“你HUA我猜”比赛,营造竞技氛围
为缓解学生在校园防疫背景下的紧张情绪,增进同学间的友谊,5月6日晚六点半,学院于逸夫楼308教室举办“你HUA我猜”趣味游戏线下比赛。本次比赛共10位同学参加,分为接力画画、团队画画、肢体比划、口语描述四轮比赛,采取积分排名的比赛形式。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精神。

活动四:文字趣味游戏,体现团队精神
为缓解同学们在疫情封校期间产生的焦躁情绪,舒缓紧张、疲累的心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活动,5月13日下午5点40分,学院于逸夫楼315教室举行了文字趣味游戏比赛,十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比赛。比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根据偏旁部首猜对应的汉字;第二轮,根据组词规则猜测相应的词语;第三轮,根据拼音首字母答出相应的词语。本次文字趣味游戏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疫情期间的课余生活,也有效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文化交流。

此次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学习生活。防疫不防爱,青春不打烊,希望广大学子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