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助力学院学子实现高质量就业,61日下午,学院就业指导线上专题讲座顺利举办。讲座特邀常州同惠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行政部副经理陈飞主讲华罗庚学院19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席帅主持。

陈总从毕业生规模、疫情影响和需求端三个方面分析了2022年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形势。从用人单位的角度,从学历成就度、专业契合度等七个维度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筛选应届生的标准。以同惠软件工程师岗位招聘为例,陈总指出,公司首先关注学生学历是否达到要求,专业背景和岗位是否匹配,其次以学生的实习、项目经历和其他专业素质能力为加分项,最后作出是否录用的决定。简历方面,陈总从用人单位的角度介绍了筛选简历的四个标准,鼓励同学们面对不同职位、单位,有针对性地对标需求修改简历,而不是千篇一律地盲目投送。针对面试前的准备工作,陈总希望同学们在了解自己的基础上,主动搜寻目标公司和职位的相关信息,并且提前准备一些面试常见问题的回答,增强自己的竞争力。最后,陈总以一份优秀的简历为例,向同学们展示如何简洁地突出重点,并展示了相关岗位说明书,强调对标职位要求制作简历的重要性。

本次就业讲座内容详实,有利于学院学子了解就业形势,端正就业态度,掌握求职方法和技巧有效展示自身优势,最终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