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13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教育家精神 争做好老师典范”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传承弘扬教育家崇高精神,提升教师教育责任感和使命感,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学院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交流,活动由支部书记闫东旭主持。


活动伊始,学院全体教师共同观看学习了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视频。随后,党总支书记宣慧强调了教育家精神的核心要义,她指出教育家精神是教育事业的灵魂,是教育工作者追求卓越、奉献社会的精神动力,华罗庚学院和机器人产业学院作为全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学院全体教职工应秉承教育家精神,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弘道追求六个方面修炼自身,争做好老师典范,积极影响和带动学生,做“经师“人师”的统一者。


随后,各位教师发表感想,交流对教育家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表示要以各类模范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水平。


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师们深刻领悟了教育家精神的内涵和价值,更为日常教育教学提供了行动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