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各班级:

为鼓励同学们出国(境)交流学习,助力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我校将推荐若干名优秀学生,赴境外高校进行学期交流学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芬兰萨塔昆塔应用科学大学(SAMK)学期交流项目

学校介绍:芬兰萨塔昆塔应用科技大学(SAMK)位于芬兰海岸西南方的萨塔昆塔大区,拥有Pori、Kankaanpää、Rauma三个校区,是一所专注于国际化与国际合作的应用科学大学。大学设有健康与福利学院、物流与海事技术学院、商业服务学院、技术学院,提供学士和硕士学位英语授课教育。SAMK已连续10年被评选为芬兰应用科学大学教学质量第一名。学校拥有大约有6000名学生和400名员工,2008年与我校正式建立合作关系,两校在学生交换,教师互访,科研合作,课程建设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至今我们已经有78名同学赴该校交流。

交流时间:2024年8月19日至2024年12月20日(具体按照学校实际安排为准);

语言要求:具备良好的英语口语水平,英语四级480分以上或通过六级;

专业要求:不限

项目名额:10名;按GPA排名进行选拔,若GPA相同,则按英语成绩排名选拔。

课程费用:学生交流期间免缴纳芬方学费;

交流费用:生活费约4300-7500元/月

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4月18日(星期四)

课程、住宿等相关信息可参考手册或网站:

https://www.samk.fi/en/apply-to-study/for-incoming-exchange-students/https://samkstudyguide.solenovo.fi/exchangestudies;

 

预报名QQ群:

 

二、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学期交流项目

学校简介: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University of Malaya)是马来西亚首屈一指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坐落于首都吉隆坡(Kuala Lumpur),是全马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学府,尤以文理学科和医学著称,有许多学科领域享有世界级的声誉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学校位列第70位。其中,学校在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领域位居世界第55位,图书馆信息系统学科排名世界第31位,电气工程世界第47位,计算机科学、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传媒学、地理学、教育学、运动科学等一批学科跻身世界百强。

  交流时间:2024年9月初至2025年2月初(具体按照学校实际安排为准)

  语言要求:大学英语四级(CET4)500分以上或通过六级(CET6);计划学习商业与经济学院和法学院课程的学生需要提供雅思(学术)6分或新托福80分。

  专业要求:专业不限。

  项目名额:20名。按GPA排名进行选拔,若GPA相同,则按英语成绩排名选拔。

  交流费用:享受折扣学费,约300美元(2000元人民币)/一学期。

  生活费约2500-4000元/月。

  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4月18日(星期四)

  课程等相关信息可参考学校网页及项目手册:马来亚项目手册.pdf

  https://gem.um.edu.my/inbound-long-term-home

 

预报名QQ群:

 

 

  

三、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我校中国籍全日制在校1-3年级本科生或研究生(不含港澳台学生及外国留学生) 

注:项目另有要求的按照项目要求。

  3. 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好,在校期间未受处分且成绩优异,GPA≧3.6。

 

四、报名方式 

  1.学生需认真考虑自身实际情况和需要,与家长沟通后,登入“一网通办”—“办事大厅”—“学生”—“留学事务”—“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申请”,在线填写《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附件不用上传;

  2.完成填写后直接提交并打印,一式两份,经本人及家长签字,附院系意见(请注明推荐的理由和奖惩情况)后,于项目报名截止日前交至国际交流处项目管理科,逾期不再受理。

 

五、咨询方式:

  国际交流处项目管理科联系人:顾老师、张老师

  咨询电话:86330254。

  咨询地址:常州大学科教城校区东区明行楼南5楼502室

 

注:

  1. 建议参加项目的同学提前准备好护照等相应材料。

  2. 学期交流涉及学分对接,请同学们根据学分预对接情况谨慎选课;在境外学校所修得课程学分,根据《常州大学本科生课程学分成绩对接管理办法》(常大教【2021】11号)申请学分对接。

  3.国际处在每年5月和11月发布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奖学金通知;参加完项目回校后,符合文件规定条件的同学可申请相应的奖学金,详见《关于印发常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常大【2019】1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