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hlgxy@cczu.edu.cn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1.华罗庚学院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旨在培养社会责任感强,科学基础、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融合发展,具有较宽的国际化视野、良好的表达与沟通能力,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和领导潜质的创新型卓越工程科技人才。

2.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华罗庚学院的学习?

我们期望,华罗庚的学生有如下品质:

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志向高远;

具有精勤不倦、自强不息的精神;

具有良好的数学、物理、化学及英语基础。

3.学院对于学生出国是否支持?

学院大力鼓励我院学子出国,去英美等世界顶级高校学习交流。出国项目包括长期留学和短期交流,学院除了在项目名额方面享有一定优势之外,在经济方面也会给予一定的支持。由社会人士、校友设立“华罗庚学院国际交流专项奖学金”、“华院学生美国著名高校游学专项奖学金”资助学生国(境)外学习,设立华院“远航.归帆”奖学金,资助经济困难学生海外升学及勤工助学。

4.学院所鼓励的深造方式有哪些?

学院鼓励并大力支持优秀学子采取以下两种方式继续深造:

1)考取国内985或者211高校的研究生;

2)在本科毕业后直接去境外一流大学继续深造。

5.能否介绍一下华罗庚学院的师资情况?

学院致力于为一流学生配备校内一流师资,实行学业和学术的双导师制度。第一年为每位学生配备学业导师,指导学生基础课程和学业规划;第二年为每位学生配备学术导师,指导学生的专业学习并培养学生科研素养与创新能力。

6.能否介绍一下华罗庚学院的专业设置?

目前,华罗庚学院下设三个大类:化工大类、机械大类、信息电子大类。

7.如何申请进入华罗庚学院?

1)入学新生:我校石油化工学院、药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医学与健康工程学院、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能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阿里云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等理工科学院录取的新生可以通过网上报名系统(http://hlgbm.cczu.edu.cn/stu/)提交申请。

2)在校生,转入申请时间为第一学年第二学期第一周和第二学年每学期第一周。

8.华罗庚学院的选拔方式是什么?

自愿申请、资格审核、线上笔试、综合面试

9.华罗庚学院的滚动选拔制度如何?

每学期结束时学院将对学生的学分绩点进行考核,评判每位学生的学业情况。少数无法适应学院学习要求的学生将考虑调整出华罗庚学院,或由学生自愿提出退院申请,经学院评估后最终确定转出名单。

在第一学年第二学期第一周和第二学年每学期第一周,将考虑在全校学生中补充选拔部分学生进入华罗庚学院。

10.了解华罗庚学院的途径有哪些?

官方网站:http://hlgxy.cczu.edu.cn/

官方咨询电话:0519-86334774/88519551

22级咨询QQ群:564726895

华罗庚学院官方微信: